中心活动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举行2017-2018学年第十一期学术活动

 

 

2017年126,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1楼报告厅(C1-24-26)举行2017-2018学年第十一期学术活动。会议由范伟副教授主持,杨生超教授、陈军文教授、赵明教授、梁艳丽教授、龙光强副教授等老师及中心的36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在此次学术活动报告会上,朱永全同学以“Discovery of nitrate–CPK–NLP signalling in central nutrient–growth networks”为题,汇报了拟南芥中硝态氮触发的独特钙离子信号,并通过功能基因组筛选确定钙离子感应蛋白激酶(CPKs)第三亚群在初级氮应答中所起的主要作用;石兴云同学以“Proteogenomic analysis reveals alternative splicing and translation as part of the abscisic acid response in Arabidopsis seedlings”为题,从第二代、第三代DNA测序技术及蛋白组学方面汇报了拟南芥在ABA处理下的可变剪接模式;晏密同学以“Transgenic Cavendish bananas with resistance to Fusarium wilt tropical race 4”为题,汇报了导入RGA2Ced9基因后的Caven香蕉对枯萎病TR4的耐受性。

 

 

在学术报告会上,与会的研究生积极提问,了解到检测NLP磷酸化和CPK信号之间的相互作用所使用的双分子荧光互补实验的原理;也了解到只需和基因组比对即可检测到可变剪接;基因组的大小与生物的复杂性不呈正相关等知识。同时,参会的老师分别对汇报人的报告进行相应的点评;最后,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作总结发言,对本次汇报的同学予以肯定和鼓励,并建议同学们应多读一些更深层次的文献来拓宽自己的视野。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