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举行2019-2020学年第8期学术活动


242CE

本站消息:2019年11月4日,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1楼报告厅(C1-24-26)举行2019-2020学年第8期学术活动。会议由赵明教授主持,刘涛副教授、刘冠泽副教授、郝冰博士、唐卿雁博士、和四梅博士及中心6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在此次学术活动报告会上,耿仕娴以“The SOS2-SCaBP8 Complex Generates and Fine-Tunes an AtANN4-Dependent Calcium Signature under Salt Stress”为题,汇报了本研究鉴定到AtANN4参与了盐胁迫下SOS途径,与SOS2-SCaBP8形成复合体,最终通过调节AtANN4活性调节盐胁迫下特异性 Ca2+信号。

王明辉以“De Novo Assembled Transcriptome Analysis and Identification of Genic SSR Markers in Red-Flowered Strawberry ”为题,汇报了利用Illumina HiSeq 2500对红花草莓的转录组进行分析,找到14264个SSR位点, SSR引物进行PCR扩增后得到4对红花草莓特异性条带,同时在杂交群体中发现4个与白色和红色花色分离的特异性标记。研究表明该基因SSR标记可用于草莓中白色和红色花色的鉴别,红花草莓的花色鉴别标记对后代的早期选育和育种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蒋宾以“Characterization of salt-adapted secreted lignocellulolytic enzymes from the mangrove fungus Pestalotiopsis sp”为题,汇报了从红树科真菌中分离出一种耐盐、可降解木质纤维素的红树林炭角菌目真菌,研究结果表明,该真菌具有400多种木质素和纤维素分解酶,其中大部分参与木质素的降解,盐的存在改变了木质纤维素分解酶的组成,增加了木聚糖酶和纤维素酶的分泌,减少了氧化酶的产生。

      晏密以“A stigmatic gene confers interspecies incompatibility in the Brassicaceae”为题,汇报了该研究鉴定了拟南芥种间屏障基因SPRI1。这种柱头特异性质膜蛋白对远缘十字花科花粉管产生有效排斥,并且与种内自交不亲和无关,这种机制允许花粉通过自身物种的内在信号进入。

218B2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