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浙江大学郑绍建教授一行3人到中心参访

本站消息 2017年11月8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副主任浙江大学郑绍建教授及金崇伟教授、杨建立教授一行3人到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观访问并进行座谈交流。参观访问和座谈交流会由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主持,副主任陈军文教授及中心的张广辉教授、赵明教授、梁艳丽教授、范伟副教授、字淑慧副教授等中心成员出席,中心部分研究生出席旁听座谈交流会。

   

杨生超教授围绕中心的种质创新、生态种植、产品开发等技术研发方向,对中心取得的主要研究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郑教授对中心基于地方特色药用植物、以问题为导向进行的研究以及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郑绍建教授对自身团队及所从事的植物响应铝毒、缺铁、重金属毒害等营养逆境的生理和分子机制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与会双方人员围绕重金属对药材品质和产量及药材质量安全的影响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双方人员都希望以后在科技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