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组织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

本站消息 为规范研究生过程管理和培养环节,根据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学位论文开题的相关规定,为确保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质量,按照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安排,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了药用植物资源、植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2016级共7名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开题报告会于12月6号下午14:30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1楼报告厅C1-24-27)进行。本次开题报告会由陈军文教授、张广辉教授、赵明教授、梁艳丽教授、范伟副教授、海梅荣副教授共计6位老师组成专家评审组,海梅荣副教授担任秘书,赵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首先,赵明教授宣布了开题报告相关规定,随后7位研究生逐一汇报了各自开题报告的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创新点和研究技术路线等。李锐、张金燕、韦海南、赵久霞、朱永全、杨玲、钱志龙等7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分别是:1)灯盏花素-β-D-葡萄醛酸酶(β-GUS)基因克隆与功能分析;2)三七对氮素的生理生态响应特征及氮敏感的分子机制研究;3三七对不同钾素水平的适应性研究;4)通关藤繁殖生物学特征及外源激素对果实发育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5)三七对氮形态及氮用量的响应研究;6)外源激素对顽拗性三七种子后熟过程调控的分子机制研究;7)三七响应镉胁迫的生理和分子机制研究。

开题报告会上,评审老师依次对论文选题、论文结构和研究内容作了分析,指出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建议;同学们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复和解释。最后,赵明教授作总结发言,对本次参加开题的研究生的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各位研究生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的相关内容。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