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举行2017年度第三次工作例会

本站消息 持续推进工作进展,201712109:00-12:00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7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中心第三次工作例会,会议主题是:把握方向,凝聚力量,加快高水平科技成果产出工作例会由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中心副主任陈军文教授以及张广辉教授、赵明教授梁艳丽教授范伟副教授龙光强副教授海梅荣副教授、刘涛副教授、孟珍贵副教授赵艳副教授、姜薇薇博士等中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首先回顾总结了2017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主要有四项:一是中心建设和运行评估考核为优秀;二是云南省药用植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申报取得成功;三是省级和国家级重点和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申请获得新突破;四是澜沧“中药资源”扶贫班培训完成了主要阶段的任务。同时,强调指出省级创新团队申报应持续努力以及团队的构建和运行应更加完善、更加合理。

随后,陈军文教授、张广辉教授、赵明教授、范伟副教授分别以ppt的形式做了主题发言,参会人员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会议认为应聚焦问题、长期努力、持续研究、集中精力、潜心学问、厚积薄发,加强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和论文产出;另外,团队建设应加强规范性和凝聚力,整合优势,取长补短,提升产出能力。

 

 

最后,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发言,指出中心工作团队应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努力工作。

第一,未来3-5年内,基于中心前期基因组和转录组研究方面的工作积累,继续进行挖掘相关重要信息,进一步整合相关力量,力争发表系列高质量的重要文章;继续投入研究力量深入研究灯盏花自交不亲和的可能的进化新途径;持续验证UGT功能,推进灯盏花乙素的酵母表达、合成研究,加快产业化进程。

第二,持续投入力量和资源,对三七和灯盏花进行重测序,进一步优化三七和灯盏花基因组质量。

第三,转变思路,结合组学手段,从分子生理学角度研究解析三七光敏感、氮敏感、水敏感以及温度敏感的内在机制,提升相关论文的档次和影响力。

第四,扩宽视野,运用新手段、新技术、新方法,创新研究思维,持续研究三七连作障碍的内在机理。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