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药用植物组学数据库论文在国际知名刊物《Molecular Plant》发表

 

本站消息   日前,国际知名刊物Molecular Plant(IF=8.829)在线发表了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药材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联合研究成果:药用植物组学数据库(Herbal Medicine Omics Database)。据悉,为进一步整合现有的药用植物组学数据资源,联合课题组对近20年的组学数据进行地毯式搜索和统计,成功构建了药用植物组学数据库"Herbal Medicine Omics Database"(http://herbalplant.ynau.edu.cn/)。该数据库整合了23个药用植物基因组数据、172个药用植物转录组数据、55个药用植物代谢组数据以及18个代谢通路信息,是迄今为止国际上最为全面的药用植物组学数据库。Gbrowse和BLAST工具能够帮助我们进行一些基因的搜索和比对,数据库的下载功能支持用户进行相关数据的下载,主页上"搜索"功能,可方便地搜索拉丁名可以模糊比对搜索到所有相关数据信息,为研究者提供方便可用的数据库资源。

研究论文为云南农业大学中药材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联合发表,我校董扬教授、中药材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王瑛研究员为通讯作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王筱博士为第一作者,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张佳进副教授、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在读博士和四梅为共同第一作者。本论文受到了国家基金委联合基金项目(U1402262)和云南省重大科技项目(2016ZF001)的联合支持。

论文链接为:http://www.cell.com/molecular-plant/fulltext/S1674-2052(18)30087-X?_returnURL=https%3A%2F%2Flinkinghub.elsevier.com%2Fretrieve%2Fpii%2FS167420521830087X%3Fshowall%3Dtrue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