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大理华彬就建设“滇南本草园”到西南中药材工程中心进行咨询

 

本站消息 2018年5月3日,大理华彬农业有限公司谭志涛总经理,许长江副总经理、陈进军业务经理及李萍萍业务员一行,到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咨询“滇南本草园”项目建设问题,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副主任陈军文教授、字淑慧副教授、刘涛副教授、孟珍贵副教授组成咨询专家组,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1-22-23会议室召开“专家咨询会。


 

咨询会上,大理华彬农业有限公司首先请设计公司(上海合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凯介绍了名为“山海.滇药谷—滇南本草园”的设计内容、设计元素、设计药材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 “中心”专家组咨询设计设的合理性、可行性及药材布局的整体效果。

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根据公司设计目的、实地情况、药用植物搭配以及观景建设、娱乐、科普等相关内容,提出了该项目建设主要围绕“滇南本草”的核心,从宏观来看,应注重突出云南及周边地区的药用植物,突出一些云南名族特色药材(如藏药、傣药、彝药),结合大理当地民俗突出当地用药的特色,增加对滇南本草作者兰茂原的描述、介绍一些典型的科属(如人参属、重楼属、石斛属),增加菌类的药用植物,对药用植物的寄生、共生、附生、腐生等现象加以突出,采用适合的手法表现各药用植物的相关故事,形成一个集休闲、娱乐、科普的乐园。

陈军文副主任提出了如何将项目建设与科普、娱乐、休闲融为一体,最大化发挥"滇南本草园"的作用,体现本草园的社会性、科普性及科技性,突出本草园在大理海东的建设目的及意义,使本草园成为大理海东建设的一枝独秀。其他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

大理华彬农业有限公司谭志涛总经理总结了专家们的意见,感谢中心组专家给出的建议和意见,并邀请专家们一如既往的给予长期的指导和帮助,推进“山海.滇药谷—滇南本草园”项目在大理海东开花结果,实现建设目的,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注入科技的力量。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