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梁艳丽教授主持的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召开项目启动会

  

本站消息 2018年6月8日,由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梁艳丽教授主持的2018年度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滇龙胆、砂仁等12种重要中药材种植与初加工技术升级及应用”项目启动会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一楼会议室(C1-24-26)举行。该项目针对中药材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品质安全性不高、绿色中药材特色突显不足等问题,重点开展滇龙胆、砂仁等12种中药材种植和初加工技术升级及产业化应用。

项目财政资助经费1240万元,下设5个课题,18个子课题,共有33家单位参加。中心梁艳丽教授和字淑慧副教授分别牵头负责“课题1:滇龙胆野生抚育技术升级及产业化”、“课题4:黄草乌、直缘乌头规范化种植技术升级及示范”两个课题,中心张广辉教授主持子课题“丹参、雪胆林下种植技术体系构建及示范”。

        


 

启动会由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主持,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社发处李晞副处长、云南省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中心朱俊琳主任以及李雄、徐磊等相关领导到会并讲话,对项目实施及管理提出要求。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处秦太峰老师就项目经费管理对各课题承担单位进行培训。项目主持人梁艳丽教授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讲解;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实施方案及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

  


与会成员围绕项目-课题-子课题的三级管理的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实施方案、项目经费使用、现场成果展示会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对项目启动后3年的科研工作做了整体规划部署。中心陈军文教授、张广辉教授、字淑慧副教授、赵艳博士以及18个子课题负责人和项目合作单位负责人等共计43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会议。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