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杨生超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召开启动会

 

本站消息 2018年 7月16日,由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杨生超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三七生态种植技术与大健康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启动会在云南农业大学茶苑专家楼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教授、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范源洪研究员、云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处长丁鲲、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生物医药中心主任朱俊琳、云南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富生教授及各单位负责人和代表等出席启动会,开幕式由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主持。

吴伯志书记在启动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级领导、专家及与会代表的支持表达感谢,介绍了我校开展三七研究以来的最新进展。希望以项目实施为契机,从优质原料、产品质量安全、核心功效、健康产品开发等方面建立建全三七产、学、研体系,促进三七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项目主持人杨生超教授从项目总体研究内容、项目研究目标、管理和运行机制等层面做了详细汇报,各课题负责任人也逐一汇报了具体实施方案。‍‍‍‍我校秦太峰教授对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启动会上,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立项依据、设计架构、研究内容和研究目标等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有益的改进建议。  

最后,胡启相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希望通过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能够创造出创新性协调发展模式,对云南生物医药产业进行“五链”统筹,通过合作单位通力合作,协同整合产业资源,不断推进三七产业的发展。

 

 

 

 

据悉,该项目将围绕大品种原料三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按照围绕产业链,构建技术链的理念,项目从种植、加工、功效、产品等多环节全链条、一体化联合攻关,构建三七生态化种植技术体系,产出优质原料,阐释核心功效机理,研发新产品,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实现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