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到怒江州兰坪县开展“三区三州”科技扶贫工作

本站消息 2019年8月6至8日,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副主任陈军文教授及中心梁艳丽教授等一行3人到怒江州兰坪县开展三区三州科技扶贫工作。8月6日下午,杨生超主任一行首先到达兰坪县县委,与县委马国庆书记及各相关局领导、临沧耀阳生物药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就兰坪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思路及举措进行座谈。会上,兰坪县委马书记委托中心为兰坪县制作《兰坪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随后,由兰坪县农业农村局、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主要领导参加,在兰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针对包括中药材发展规划制定、培训、实地考察等扶贫工作具体内容进行讨论协商,就扶贫工作的经费支出进行了说明。

8月7日,杨生超主任一行到兰坪县啦井镇进行调研,具体考察了啦井镇五味子繁育基地,对五味子的野生抚育方式进行实地调研。随后,一行人来到兰坪县啦井镇紫兴五味子饮品加工厂,与该厂负责人就该厂原料五味子身份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8月8日上午,杨生超教授为兰坪县新型农村科技人才进行了有关“兰坪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培训会。受培训人员包括中药材种植公司、合作社等负责人、中药材种植大户及乡镇负责人,共计60余人。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