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高品质专用型灯盏花良种繁育交流会在泸西召开

本站消息:2020年8月8日,高品质专用型灯盏花良种繁育交流会在红河州泸西县云南红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云南省中药材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杨生超教授主持,灯盏花试验站站长范伟副教授、张薇副教授、和四梅博士,吴雅文博士,晏密硕士及红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杨生超教授等一行6人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灯盏花种质资源圃、育种基地和新品种扩繁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对资源收集、评价和育种中的关键环节交流了意见。杨生超教授特别指出,基于集团选育过程中应注意的叶分型一致性,繁育适合度(叶数与种子数),花期不遇等问题,并对进一步规范和丰富种质资源和育种中间材料、提升和完善资源评价体系,妥善记录选育路线和资源材料编号,以及翔实保存育种相关文字材料和数据提出了要求。

1AE02

之后的座谈会交流上,云南红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建文经理和公司相关人员对灯盏花在良种繁育、市场销售和大田生产中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分析。杨生超教授回顾泸西县灯盏花发展史,并肯定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推广模式。灯盏花品种经历从第一代 “千山1号和千山2号”,到第二代“滇灵系列”良种的品种更迭和推广示范,有效推动了我省中药材在品种制度化上的发展,下一步工作中应围绕高品质、超高产、低重金属富集和耐根茎腐等性状尽快启动和开展第三代高品质专用型品种的选育工作,同时对目前生产上的用种量与合理密植,减肥减药增效,花期调控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试验方案。双方表示在基于目前共识的基础下,将进一步稳固和完善今后的合作机制,有序布局和推进试验计划任务,有效提升我省的灯盏花规范化种植水平和产品市场占有率。

1C962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