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赵国屏院士莅临中心指导工作

本站消息:2021年1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赵国屏院士莅临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观指导,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副主任陈军文教授及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交流会议。

23D32

杨生超教授介绍了中心团队构成与运作模式,对三七、灯盏花、滇重楼等云南道地药材相关的科研学术成果及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介绍。期间,赵国屏院士针对三七单体皂苷的生物合成方面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并指出要以单体成分的药性进行研究,要从不同单体的功能综合性地阐述一味中药的药理活性,为我国中药产业继续向前发展提供有力证据。此外,赵院士还强调,产品研发作为科研终端产出,要奔着应用性的角度进行谋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利国利民为宗旨。

42F12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