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云南省卫生监督局食品安全标准卫生监督处柴剑波处长到中心交流

本站消息:2021年2月1日,为有效推进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药食两用资源研究与标准申请方面的工作,应中心赵明教授邀请,云南省卫生监督局食品安全标准卫生监督处处长柴剑波莅临中心交流指导,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副主任陈军文教授及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3E7CB

会上,柴剑波处长以“食品原料如何管理”为主题,就食品安全法中食品与食品安全的概念进行诠释,并对新食品原料管理的有关条例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中,主要介绍了新食品原料的含义以及申报新食品原料程序中面对审查和评估时应注意的事项。期间,柴剑波处长分享了最新药食同源的物质名单、可用于保健食品的物品名单和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条例中的要点、并以松茸及其制品的云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为例进行了地方食品标准制定说明。

3F9BA

最后,杨生超教授及其他师生就鼓槌石斛花、绞股蓝、金平人参、灯盏花等材料的新食品原料与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申请事宜与柴处长进行了讨论,得到了专业的指导。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