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刘克德教授来中心做学术交流

本站消息:2022年6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刘克德教授应邀到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作学术交流,报告的主题为“基于高通量测序的分子标记技术及应用”。报告会由刘冠泽副教授主持,中心的张敬丽教授、吴雅文博士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克德教授首先介绍了生物研究中常用的分子标记技术及其原理,讲解了基于高通量测序的分子标记技术开发水稻、油菜、白菜、辣椒、番茄等农作物的SNP Panel;利用分子标记技术建立基因条形码鉴定药材道地性;将高通量测序与BSA测序结合,精细定位玉米、水稻、油菜等植物中的目的基因。然后,刘教授以油菜产量基因qSLWA9的克隆和功能研究为例,详细分析了利用高通量测序的分子标记筛选角果长与粒重基因的方法,给老师同学们的科研思路提供了深刻的启发。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使中心师生深刻了解到基于高通量测序的分子标记技术的相关知识及最新研究进展,还增加了中心研究生对相关领域科研的热情和兴趣。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就刘克德教授报告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与刘教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张晴供稿)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