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云南省药用植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发布2018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云南省药用植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云南农业大学,于201712月正式批准成立。该实验室聚焦于云南中药材生产实践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隐含的基础理论问题,以三七、石斛、重楼、天麻、灯盏花等云南道地、特色药用植物为研究对象,以基础理论问题的解析为突破口,推动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加速云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创新为目的,设置药用植物功能基因组学、药用植物种质创新、药用植物生理生态、中药材质量评价4个研究方向。

 

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基金课题资助强度为 万元/项,拟资助 3-5 个课题。

 

一、2018年开放课题资助范围 

 

 药用植物重要性状功能基因挖掘

 

   药用植物抗逆性调控及对特殊生境的适应机理

 

   药用植物种源鉴定与药材化学指纹图谱

  

二、申报条件及执行年限 

 

1、研究内容应在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2、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须发表过SCI论文1篇及以上。

  

32018年度资助课题的年限为2年。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四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日期:20181115,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的课题经实验室初审后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审议批准,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范伟

 

联系方式: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青松路21号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楼 

 

  编:650201

 

联系电话:08716522045213648719343

  

E-mailfanwei1128@aliyun.com





附件1-云南省药用植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


附件2-云南省药用植物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