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中心的机构设置与职责

中心的机构设置与职责

中心下设综合办公室、成果管理科、技术服务科3个职能部门。

1、综合办公室

(1)根据不同岗位对员工的素质和能力要求,负责招聘、选拔、配置各类人员;

(2)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途径,积极开展职工培训工作,努力提高职工素质,结合岗位实际,制定激励与惩罚制度;

(3)在其他部门的配合参与下,依据国家政策和规章制度,根据员工实际表现,负责对员工的绩效考评,为奖优罚劣提供依据。

(4)负责中心事物性行政工作,负责中心文秘工作,负责工程研究中心生产及职工日常生活后勤保障工作。

(5)负责工程研究中心的形象设计宣传工作,以树立中心良好的外部形象。

(6)协调中心与政府、学校、企业等外部单位的关系,创造良好的外部运行环境。

(7)具体负责组织协同创新中心内部自由探索项目的申报工作,向国家推荐优秀科研项目,对于国家需求项目及外延发展项目在中心内部进行申报协调和组织,参与重大项目的争取、洽谈和论证;

(8)负责中心科研项目的管理工作,包括项目立项、经费管理、考核、组织验收和鉴定、技术合同管理、跟踪检查、收益分配、奖励申报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9)负责制定科研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做好成果审核登记、科技统计等工作,建立相应的管理档案,及时编报有关科技的统计报表。

2、成果管理科

(1)主要组织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化研究和技术集成;

(2)指导建设科技成果向规模生产转化的产业化研究验证环境和能力,确保科技成果通过工程化和产业化研究开发向规模化生产转移;

(3)协调科技成果产业化企业生产要素的配置及生产内容;向国家部、委、厅、(局)、企业宣传、推广科技成果;

(4)组织科技信息交流、接待、洽谈工作,负责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管理;

(5)组织国内外展销会、展览会,协助成果孵化及应用的实体企业开拓市场。

3、技术服务科

(1)具体负责创新中心信息平台的搭建、维护和协调;

(2)开展创新中心各研究方向的科研动态、产品调查;

(3)为国家或地方制定中药材行业发展规划,为产业技术经济政策、相关法律法规提出意见和建议;

(4)起草中药材产业种植领域内的行业及国家标准。

(5)产业技术培训、咨询等服务

 

工程研究中心工作组织框架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