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举行2017-2018学年第十期学术活动

 

 

 

20171129日,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1楼报告厅(C1-24-26)举行2017-2018学年第十期学术活动。学术报告会由赵明教授主持,海梅荣副教授、龙光强副教授等中心老师及中心的43名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活动。在此次学术活动报告会上,叶怡然同学以Effects of different water management options and fertilizer supply on photosynthesis, fluorescence parameters and water use efficiency of Prunella vulgaris seedlings”为题,汇报了不同水分、施肥管理方式对夏枯草光合作用、荧光参数及水分利用效率的影响;钱志龙同学以“Comparative transcriptome combined with morpho-physiological analyses revealed key factors for differential cadmium accumulation in two contrasting sweet sorghum genotypes”为题,汇报了两种甜高粱品系在相同镉浓度胁迫下的生理生态变化,并分析了两高粱品系镉积累差异的分子机制;李锐同学以“Structural and Biochem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Glycoside Hydrolase Family 79 β-Glucuronidase from Acidobacterium capsulatum”为题,汇报了G79 β-葡糖醛酸苷酶的结构及其结构和功能的关系。

 

 

在学术报告会上,参会的研究生积极提问,了解到甜高粱H18基因型比L69基因型的镉积累更多,是由于H18基因型的根部具有较少的细胞壁和较弱的内皮层质外体屏障造成的;也了解到酶与糖基转移酶的区别在于它们相应的基团不同、功能也有所不同;人为的突变可直接用单个氨基酸进行替换等知识。同时,参会的老师分别对汇报人的报告进行相应的点评与质疑;最后,赵明教授作总结发言,再一次建议汇报人应注重汇报PPT的排版美观问题,同时也建议汇报人应选取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优秀文献进行汇报。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