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立足新起点 奋斗新时代 再攀新高峰 中心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本站消息:初秋时节,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迎来了2019级入学的34名研究生新生。新生的到来,为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2019年9月16日19:00,中心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楼C1-24-26会议室举行2019级研究生迎新座谈会。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以及中心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范伟副教授主持。

2ABF3

张广辉教授代表中心对34名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人才团队等方面的情况。教师代表赵艳代表中心教职工,鼓励同学们在科研上要有持久的恒心和毅力,努力打好基础,拓宽眼界,善于发现问题,寻求真理,发现规律,提高解决问题能力,做到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老生代表陈庚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生,并把自己的科研经历与新生进行分享,袁慧娟代表中心管委会围绕实验室管理条例进行了说明。随后新生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青春洋溢的语言中充满了自己对即将到来的三年学习的无限憧憬。

做事情必须认准一个方向,坚定一个信念,提炼一种精神,凝聚一股力量,完成一个使命。一定要打基础、练内功。最后,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送给大家九个字:止于正,止于为,止于和。从品德修养、学术科研、综合素质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要求和希望,叮嘱大家需要“立德为先,修身为本”,要树立正确价值观,修炼优良品性。

218EA

各位老师对新同学今后在中心的研究和生活寄予了美好祝福。并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多阅读文献,积极的参与到实验中来,好好学习,不断成长。

291D8

通过此次座谈会,各位新生同学对中心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认识到在新的学习阶段任重而道远,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会不断进取,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明确目标,调整心态,扬帆起航,茁壮成长。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