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优质附子田间鉴评在玉龙县举行

    

本站消息  2018年9月18日,丽江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邀请云南省农科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市土肥站、玉龙县农技推广中心、玉龙县种子管理站等单位的专家组,组成专家组对字淑慧老师联合丽江宝林新型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选育的优质矮附子和优质高附子进行田间鉴评。田间鉴评在海拔2974m的玉龙县九河乡河源村委会老屋基组进行。

    

   

矮秆附子种源来自昆明市禄劝县、高附子来自玉龙县九河乡河源村本地种,两个优质附子均通过四代系统选育而成。田间鉴评采用对角线三点取样法测产,矮附子收挖面积72.25m2,获得附子块根192.75kg,折合亩产1778.6kg;高附子收挖面积74.97m2,获得附子块根263.4kg,折合亩产2342.4kg。田间鉴评结果得到专家组及当地药农一直好评。字淑慧老师课题组选育的2个优质附子为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玉龙县及丽江地区附子种植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