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举行蛋白组新技术学习交流会

    

本站消息 2018年8月28日,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举行了蛋白组新技术学习交流会。中心邀请艾比玛特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领衔的技术团队到西南生物多样性7楼开放会议室进行技术讲解。公司的王明桥博士做了"蛋白(基因)功能研究中的新技术与思路"的汇报。学术交流会由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陈军文教授以及张广辉教授、梁艳丽教授、徐俊驹教授、刘涛副教授、刘冠泽副教授、海梅荣副教授、张敬丽副教授、马春花副教授、孟珍贵副教授、姜薇薇博士、郝冰博士和中心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汇报围绕“目前的蛋白功能研究的热点和进展”、“抗体组技术的优势和特点”和“利用抗体组技术的研究思路和项目案例”三个板块进行了详细的论述,阐述了关于检测蛋白(基因)的新兴技术的优势和传统技术的不足,并且提出了抗体芯片的概念以及建立蛋白互作网络的必要性。最后结合“三七”和“灯盏花”的具体案例论证了运用新技术的可能性。王明桥博士现场解答了师生的诸多疑问。通过学习交流,参会的师生了解了蛋白质组最新技术和研究思路,对运用蛋白组学解析中药材研究中的一些问题提供了新途径。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