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药材中心字淑慧副教授 参加省专家服务团赴东川开展中药材产业调研

 

本站消息 321-22日,按照省委组织部印发《云南省专家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计划(2018-2019年)》通知要求,由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处夏兵副处长带队,组织昆明市生物办李一果处长、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药材中心)字淑慧副教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杨斌副研究员等一行5人赴东川区开展中药材产业调研工作。


 

3月21日,专家服务团一行,本着推进“东川高山药材产业区”的建设,深入舍块乡云坪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康美药业(昆明)种质资源有限公司和昆明大营盘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的两个中药材目前春耕情况、中药材种植中存在的困难、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市场销售等问题,并针对目前种植木香、白及、当归、 草乌等困难进行了现场指导。

 

 

 

 322日,由东川区委组织部组织调研组一行在东川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座谈会,区农业局分管中药材产业的领导主持会议,因民镇、舍块乡相关领导,昆明凯煌农业科技公司、昆明悦丰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康美药业(昆明)种质资源有限公司、东川草本药材种植合作社等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听取了东川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两个乡镇和企业领导在中药材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专家们一一给予解答。字淑慧副教授就云南农业大学中药材中心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云南农业大学中药材中心支持康美药业在东川区建设高山药材良种繁殖和示范种植基地,中药材中心可作为技术支撑力量,推进产学研用的合作,以点带面加快东川区中药材产业的发展。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