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新华村丹参扶贫示范基地取得初步成功

本站消息:2019年11月30日,以云南农业大学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作为技术依托力量的南华县沙桥镇新华村丹参扶贫示范基地进行“丹参测产现场会”。

28415

经专家组测产,今年沙桥镇新华村首次试种丹参40余亩,每亩产丹参600公斤左右,经济效益相较于当地传统农作物有所提升。由于丹参种植技术容易掌握、供应需求大,能给定点帮扶的困难户带来显著的经济收入,扶贫工作取得初步成功。

25EFF

测产现场会,新华村各丹参种植户纷纷自发来到现场帮忙挖掘丹参,云南农业大学技术人员针对丹参种植土壤选择、水分控制、栽培模式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军文教授结合丹参产业向当地村民介绍了其经济效益,给当地困难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272D6

据了解,丹参种植条件宽泛,沙质土壤和适量水分便可生长。新华村山地农田多数为沙质土,全年雨水偏少,非常适合丹参的种植。加之丹参每年需求10余吨,需求量大,经济收益显著。此外,沙桥镇采用的“公司+协会+党支部+农户” 种植模式,由党支部牵头,协会提供技术支撑,公司定点收购,能最大化降低农户种植风险,保障农户利益,实现脱贫目标。

27308

据陈军文教授介绍,下一步将结合这次测产结果,改进种植方式和模式,目标有望让每亩产量高达800-1000公斤。此外,沙桥县政府也将扩种至250-300亩。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