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运恒研究员来中心做学术交流

本站消息:受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纪运恒研究员于2021年1月15日上午9:00在中心做学术报告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杨生超教授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67276

纪运恒研究员以为“超级条形码(ultra-barcoding)在药用植物鉴定中的应用”为题,从中药材现有的鉴定技术出发,结合当前中药材资源缺乏及安全问题,提出了超级条形码的概念,并以人参属、三尖杉属、重楼属、广藿香等为例论述了超级条形码在物种鉴定中的优点和不足,并主要就超级条形码在疑难类群的鉴定、药用植物的正本清源以及植物制品、种子、种苗、药材的鉴定和药用植物及相关产品的追溯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在学术报告中,纪运恒研究员超级条形码在药用植物鉴定中的应用为题,还重点介绍了超级条形码在未来的应用前景。最后,纪运恒研究员对当前药用植物鉴定中条形码的使用提出了加快充实条形码参考文库和数据的规范化采集两条重要意见。中心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就纪运恒研究员汇报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6CF53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