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实验室召开管委会第十五次工作会议

本站消息:为确保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日常规范运行及实验室假期安全,中心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于2021年4月30日在七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五次工作会议。会议围绕“实验室规范运行及安全管理”为主题展开讨论。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兼管委会主任陈军文教授主持,管委会成员范伟教授、和四梅博士、何澍然博士及管委会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13E8B

管委会主任陈军文教授就本次会议议程和内容进行了说明,分析了实验室在实习生管理、实验室试验试剂管理以及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建议:(1)进一步加强本科生实习的实验室规范管理,细化管理责任;(2)落实毕业生实验工作及物品交接以及登记等相关工作;(3)要求各间实验室管理员加强监督卫生打扫工作;(4)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工作,要求各间管理员负起责任,加强实验室日常卫生、安全监督管理。

鉴于5月份实习生进入实验室及毕业生即将进入答辩环节,布置了5月份工作管理的任务:(1)建立18级本科实习生工作群,由和四梅博士统一培训管理;(2)在正式答辩前,完成中心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预答辩,完成毕业生实验室物品和试剂交接、清理工作;(3)做好迎接学校五一假期安全检查工作。最后,管委会主任陈军文教授要求管委会各成员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