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开展实习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工作

本站消息:为加强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1年5月10日,中心管委会成员和四梅博士对2018级实习生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培训。中心管委会人员登记组组长寸竹博士、安全工作组组长冯垒博士、会务服务组组长黄荣梅硕士、各间实验室管理员及实验室在读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13D15

培训会上,和四梅博士代表中心对2018140多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从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体系及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三方面对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系统介绍,还介绍了中心近年来主持的科研项目和论文发表情况。然后就此次会议的主题“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重点培训。和四梅博士强调每位实习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佩戴胸卡,穿白大褂,使用仪器前必须先登记、做完实验及时打扫,禁止一切食品带入实验室等。最后,重点对高压灭菌锅、烘箱、PCR仪等仪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

17B0F

此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加强了实习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防护意识,为实习生今后在中心实验室顺利安全完成实习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