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中心实验室召开管委会第十六次工作会议

本站消息:为确保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日常运行及实验室规范管理,中心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于2021年5月29日在七楼会议室召开第十六次工作会议。会议围绕“2021欢送毕业生座谈会”为主题展开讨论。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兼管委会主任陈军文教授主持,管委会成员和四梅博士、何澍然博士以及管委会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40952

管委会主任陈军文教授就本次会议议程和内容进行了说明。首先,针对2021欢送研究生毕业生各项事宜,陈军文教授给管委员工作组布置了三项任务:(1)要求会议服务组做好5月30日下午三点“研究生毕业生”欢送座谈会的会场布置及会议各项准备工作;(2)各实验室管理负责人完成毕业生交接工作,包括毕业生实验材料、个人物品清理;(3)通知毕业生在7月1号前全部完成试验费用的报销级完成实验数据交接等。

其次,陈军文教授对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也提出了四项建议与要求:(1)进一步完善实习生登记工作,并提出实行登记制与申请制,长期实习生必须全部登记上墙并确定负责导师与研究生,短期实习生通过申请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工作;(2)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规范,严禁在实验室内进行吃饭、喝水、抽烟等危险活动,各间实验室管理员要加强监督;(3)由各间实验室管理员负责,安排每间实验室每天1名实习生进行打扫卫生;(4)研究生毕业生住宿与自习室座位的交接工作由组内自行协商完成。最后,管委会主任陈军文教授要求管委会各成员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