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主任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正文

陈士林院士一行莅临中心指导工作

本站消息:2024年3月19日,陈士林院士一行5人莅临西南中药材种质创新与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指导交流工作。中心主任杨生超副校长、中心副主任陈军文教授、赵艳教授、郝冰副教授、刘冠泽副教授参加座谈交流。

杨生超介绍了中心中药材科技创新平台、科研团队建设、团队运行机制、中药材产业科技创新进展以及主要科研成果创新和推广应用情况,详细介绍了中心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和心得体会。陈士林院士一行对中心取得的各项创新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地肯定。

座谈交流会上,杨生超及参会人员对陈士林院士一行莅临中心指导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陈院士围绕中心的工作,建议从中药材源头、资源保护、新品种培育等多方面入手,将传统的中医药学与现代科学研究技术紧密结合,坚持推进并解决推广应用、落地等问题;同时要与现代科学技术接轨,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寻找发展的突破口,加强中药材种质创新和品质提升工作。他还指出,科研团队的研究主线要进一步清晰、科研故事要进一步完整,个人的研究标签要进一步突出。

最后,杨生超对陈士林院士一行提出的专业性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通过此次会议,为中心持续创新发展以及云南省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同时也为双方今后进一步交流学习奠定了基础。

陈士林院士简介: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创立了本草基因组学学科体系。任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兼任日本东京药科大学客座教授。担任APSB、《药学学报》等刊副主编。在Nature Plant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论文被引用3.2万次,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钱熙熙、赵艳 供稿)

(陈军文 审核)


友情链接云南农业大学| 农科院